CRC

黃靖紋

弘立書院對我的成長十分重要,這裡讓我結識了終生的朋友,也培育了我終生受用的技能。我很感激在這段旅程中能跟一群才華橫溢、富有同情心和雄心勃勃的人一起學習,並激勵我不斷突破自己並取得進步。另外,我也很感激我的家人。他們鼓勵我嘗試多方面學習,發掘自己的興趣和專長,從中學懂如何合理安排學習、興趣和休息的時間,促使我保持身心的健康發展和平衡。尤其是過去兩年,國際文憑預科項目是個緊湊又靈活的課程,它不但考驗學生的智力,也訓練學生的思考、認識自己和發展所長,以及參與不同類型的實踐學習。所以,我很感激家人一直在背後支持我,特別是在我遇到困難的時候。

弘立書院也給了我機會去探索課程之外的學術興趣。這樣我能夠更仔細和深入理解一些具體的領域。我很榮幸能在STEM微生物實驗室裏做實驗,發佈AGU、ASM的海報,以及基因組公告。我在項目中研究了一樣的菌株,這讓我能從不同方面去研究它。這些經歷訓練了我在科學研究、實驗、及相關寫作技能。這一切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對我未來的發展有著重大的意義。

雖然我很期待未來的生活,但我也捨不得離開書院,告別我從小到大一起上學的同學。

在2009年,我第一次踏入校門,一轉眼,已經2022年,我已完成了中學最後一年。感謝美麗的校園,讓我們留下了美好的足跡!感謝親愛的老師和同學,給予我們展翅翱翔的信心和勇氣!

黃靖紋

倫敦大學帝國學院

主修生物醫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