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校長的信息

透過體驗教育服務弘立社群

2022年6月2日

距離我們的正式校曆結束尚餘兩週,許多弘立家庭正紛紛敲定暑假計劃,包括為子女揀選各種體驗及延伸學習活動。十多年來,弘立意識到需要在課堂和正式課程表之外為學生展開有趣且富有教育意義的學習活動,故此一直投資於發展各式體驗活動及課程,拓展至常規課程以外及覆蓋全球的層面。上週剛結束的中學部體驗學習課程,只是我們為學生提供這些必要教育體驗的其中一環。每逢夏季,選擇為子女註冊一個或多個課程的弘立家長人數穩步增長,尤其是過去五年。至於今年6月底舉行的暑期延伸課程,名額需求出乎意料猛增,許多課程在開放註冊後的數分鐘便已額滿。這是弘立未來預期發展的一大範疇。

正如在之前的通告中跟各位家長提到,有限的老師、講師和教練,是影響我們在暑期體驗學習項目中為大量學生提供名額的因素之一。不少弘立教師在過去三年都沒有機會離港旅遊,今個夏季正是他們與世界各地親朋好友團聚的機會,因此我們志願參與項目的教職員人數有所減少。過去兩年持續的停課和政府禁止幾乎所有聯課活動,嚴重打擊了本港的外部服務承辦商。隨著很多服務承辦商和自由職業者不再涉足此教育領域,這些教育服務大多數已絕跡於香港。

應對聯課活動服務承辦商行業的倒閉,我們的策略之一是自行創辦,憑藉著學校的能力為弘立學生提供有趣、相關及富有意義的體驗學習機會。弘立服務有限公司(ISFSC)創立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首波襲港前夕,致力為弘立社群提供一系列豐富多樣、穩健完善及可持續的全套聯課學習課程,建基於我們對體驗學習的熱忱,以多種不同方式支撐弘立的使命。在Simon Joyce先生的領導下,弘立服務有限公司擁有一支由專業體驗教育工作者、專科教練及才華橫溢的支援人員組成的優秀團隊。他們每天一起工作,確保我們的課程具有深刻教育意義、計劃周詳、安全執行並得到徹底審視。若要尋找弘立服務有限公司的「課室」,你只需要像查看任何地圖一樣,所有地點都蘊藏著學習機會。

「戶外探索學會」可說是弘立服務有限公司最知名的課程,多年前在高惠充先生及黃達明先生的領導下,寂寂無聞地起步,以試驗性質建立起我們的年輕學子,特別是他們家長對體驗學習的信心。在「戶外探索學會」正常營運的情況下,每週有超過350名學生走進我們的戶外教室,探索香港豐富多樣兼複雜的環境;它已成為我們體驗學習課程的支柱,亦是我們之後開展許多更加複雜項目的基礎。

隨著成長與發展步伐日益加快,我們自創的弘立服務有限公司已躋身成為本港最受推崇、最具啟發性的學校體驗學習課程之一。從弘立幼稚園的遊戲班到高年級學生的進階領導培訓,弘立服務有限公司正以多種不同的方式服務弘立社群。弘立服務有限公司旨在為弘立學生及廣大弘立社群提供為期52週的全年課程,藉此培養他們對學習和探險的熱愛,塑造個性、拓展知識及傳授實用技能。我們透過招聘及留任最具才華的員工來實現這一目標,並持續為他們提供高級培訓和評估讓每個人與時並進。每位團隊成員都訓練有素,有能力確保安全、悉心準備場地和活動、傳授知識、啟發學習興趣、促進反思,並以敏銳的眼光評估學生表現,以確保我們讓學生能充分把握每一個學習機會。

2022年暑假期間,弘立服務有限公司將為小一預備班至十年級學生提供「香港探險家」課程。我們大受歡迎的榮譽運動項目(包括籃球、投球、壁球、游泳和武術)教練團隊亦將提供一系列優質課程,以迎合相應範疇的初學者及精英運動員。弘立服務有限公司最近也推出了一項新課程,旨在通過創意提升學生的中華文化和語言的造詣。2022年的暑期課程讓弘立服務有限公司有機會推出一項名為「創意與文化」的創新普通話沉浸課程。此課程致力透過主題式學習項目,培養學生對中華文化的熱忱,從而增強他們的創造力和批判性思維。

弘立服務有限公司為所有弘立學生提供完整教育不可或缺的組成部份。其領導層和同事正熱切期待著2022年暑假的到來,準備重新開展近月來遭受連番阻礙的體驗之旅。從6月下旬、7月至8月上旬,我們期待弘立服務有限公司團隊及其樂於助人的志願者所帶來的一系列精彩活動。

 

 

查永茂博士

總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