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中、小學冬季慶典

小學冬季音樂會

在社群慶祝活動「凍結」了四年後,我們終於能夠舉辦現場音樂會為觀眾送上冬日暖意。11月28日,來自小學的樂手、歌手、表演者、指揮、教師和嘉賓齊集於劇院,重新喚起這個季節傳統。

看到我們的年輕學子既興奮又緊張地合力表演,真是太令人高興了。對許多學生來說,這是他們在小學生涯中的首次現場演出。當晚演出精彩絕倫,彰顯小學生於各個年齡階段培養出的藝術多樣性。

音樂會以五年級樂團呈獻的一系列聖誕金曲作開場,包括《Twinkle》、《Jolly Old St. Nicholas》及《Jingle Bells》。這是一場勇氣可嘉的表演,因為超過四成的樂手均在音樂會前12週才開始接觸他們的樂器!整個樂團從木管、銅管、弦樂以至敲擊樂手,合奏了多首快速上手的曲目,譜出動人和諧旋律。

一至三年級的合唱團成員戴上喜氣洋洋的裝飾,愉快地唱出兩大聖誕經典歌曲《Silver Bells》及《Rocking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

聯課活動弦樂團表演意大利著名歌劇《遊唱詩人》中極具張力的《Anvil Chorus》,然後透過琴弦奏出歡樂旋律,營造快樂的冬日氣氛。

其後,四及五年級弦樂團接力演奏趣味盎然的《The Skaters Waltz》、《Frosty the Snowman》、《Jingle Bell Rock》以及知名芭蕾舞劇《胡桃夾子》中糖梅仙子的改篇版樂曲,繪影繪聲地呈現繽紛冬日意境。

四年級樂隊及戲劇科學生透過影片與觀眾見面,片中預告了下年春季及6月備受期待的演出。

五年級聯課活動合唱團以《Let’s Make the World a Happy Place》一曲為音樂會完美作結。最後,全場所有人放聲高歌《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把歡樂氣氛推至頂點。正如查永茂博士在閉幕辭中所說,今年弘立絕對是一個歡欣滿載的地方!

中學冬季藝術音樂會

12月7日,中學部透過樂器、原創作品、聲樂、戲劇和視覺藝術等藝術形式慶祝今個冬季。在現場表演長時間停辦後,學生們帶著充沛活力回到劇院,務求打動熱切期待的觀眾。

甫踏入劇院前廳,令人感受至深的是國際文憑大學預科項目美術展。當中焦點為國際文憑大學預科項目視覺藝術科學生的作品,他們使用混合媒介及各種技巧,以巧妙的視覺表達自我認同、回憶、家庭關係和友誼。

IMG_1170
IMG_1196
IMG_1265

弘立交響樂團演奏《Balletto detto “Il Conte Orlando”》為音樂會拉開帷幕,隨後弘立室樂團及弘立弦樂四重奏則分別表演《 Raiders March》及《Hungarian Dance No. 5》。除古典音樂外,爵士組合亦以《All of Me》一曲引起大家的感官共鳴,而弘立書院合唱團則以天籟般的美聲唱出《Lula, Song of the Drought》及《Enjoy the Storm》。儘管這是許多學生的首次公開演出,但他們融入了澎湃的感情和勇氣,以堅定的承諾和合作精神順利完成表演。

當晚其中一個特別環節,就是以十二年級宋承熹同學的原創音樂作品搭配一系列令人讚嘆的中學生視覺藝術傑作,同步呈現於觀眾的眼前。旋律的抑揚頓挫與張力,跟藝術作品流露的情感完美結合,令在場觀眾陶醉不已。

九年級學生在音樂會中穿插了三部希臘風格的戲劇。他們透過英國戲劇家Bryony Lavery的《Beautiful Burnout》、莎士比亞十四行詩第97首《How like a winter hath my absence been》及張瀚宇同學的《People – Old News》以引人入勝的方式介紹這種表演藝術,為許多觀眾打造沉浸式的戲劇體驗。九年級學生運用了生動演繹和巧妙手法詮釋這些文學作品。

弘立書院樂隊壓軸登場演奏《Evening Prayer》及《Greasy Kids Rock》。在台下觀眾紛紛報以熱烈掌聲的同時,查永茂博士上台表彰並祝賀所有學生、家長、老師和製作團隊呈獻如此精彩的表演,我們從中看到弘立藝術的光明前景。

IMG_0975
IMG_1329
IMG_1331

中學冬季藝術音樂會重溫

我們很高興能夠藉著學習音樂與交流,為第一學期畫上完美句號。本校學生和教職員在聚光燈下呈現出過人才華、熱忱和奉獻精神,確實令人為之動容。現場製作終於重現舞台,提醒了我們透過藝術建立的聯繫和社群,跟所創造的作品本身同樣彌足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