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招生常見問題

招生常見問題

新生經常遇到的問題

以下是一些新近入學的家長們經常遇到的問題。我們已盡可能將所有可能的問題包括在内,但也許還有一些問題沒有在此單中列出。如果你的問題不在此單之列,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聯絡招生處。

校車

我們的校車供應商為冠忠巴士公司,他們的聯絡電話是2578 1178。

可以,具體安排可與我們的校車供應商聯絡。

冠忠巴士公司將於以下三個時間提供返程校車服務:

  • 下午2:20為小一預備班的學生提供
  • 下午3:30為一至十二年級不參加聯課活動的學生和參加聯課活動的小一預備班學生提供
  • 下午4:30為一至十二年級參加聯課活動的學生提供

午膳

是的,我們的午膳供應商索迪斯(香港)有限公司在校園内為學生烹飪午餐。餐單會定期更換而家長可選擇按月或按日購買方案。目前索迪斯(香港)每天的餐單都有三個選擇。

是的,學生可以在早上來校時帶上他們的自備午餐,或由家人在上午10:00至11:00期間(小學學生)或上午11:30至下午12:30期間(中學學生)送至學校。學校有冰箱和微波爐供學生存儲和加熱午餐。

每個月的餐單會在當月1號之前的兩星期透過學校的星期五家長通告發放。家長需填妥表格並附上所需金額的支票,在截止日期前交送至校務部。

在學生用餐時會有教職員或家長義工看管學生。對於低年級學生,監督學生的成人與學生比例會比高年級學生高。

招生消息

2024-25學年循環招生入學申請

招生消息

2024-25學年入學申請

家庭作業和家長可在家提供的協助

家庭作業對於學生鞏固其學校經驗有莫大助益,可提升學習能力、強化課堂上學到的概念,並鼓勵學生培養責任心和良好閱讀習慣。教師將按照班內學生的能力分派作業,下表顯示學生可預期的平均作業量指標:

小學部
小一預備班 每天放學後大約四十分鐘(包括閲讀時間);第一學期沒有書寫作業
一年級 每天放學後大約六十分鐘
二年級 每天放學後大約六十分鐘
三年級 每天放學後大約六十分鐘
四年級 每天放學後大約六十分鐘
五年級 每天放學後大約八十分鐘
 中學部
六年級 每天大約九十分鐘
七年級 每天大約九十分鐘
八年級 每天大約九十分鐘
九年級 每天大約一百五十分鐘(包括在學校的自習時間)
十年級 每天大約一百五十分鐘(包括在學校的自習時間)
十一年級 每天大約一百八十分鐘(包括在學校的自習時間)
十二年級 每天大約一百八十分鐘(包括在學校的自習時間)

閱讀是學生語言發展中的重要部分;以上時限並不包括15至20分鐘的家中閱讀(任何語言)。校方也鼓勵學生在週末和假日閱讀。

學校並不要求家長對學生的家庭作業提供幫助,但是,我們鼓勵年齡較小的學生家長與他們的孩子一起閲讀,因爲這是孩子語言發展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家長對孩子的支持在孩子的學習過程中是很重要的部分。我們鼓勵家長在家中盡量協助創造英文和普通話的雙語環境,讓孩子有更多的機會學習使用兩種語言。我們同樣鼓勵家長與孩子的家庭教師保持密切聯繫,同時通過參加我們舉行的研討會以更有效了解孩子的學習生活。

交流

學校提供很多不同的溝通渠道與家長交流。學校會在每個星期五發出家長通告發佈有關學生和學校的相關資訊。家長也可透過電郵或致電學校校務處聯絡孩子的教師。每個學年也會有各種形式的會面,如校長咖啡早會和家長教師會議。有關詳情請參閱在學年初發放的家長學生手冊。

家長可聯絡校務處或參閱家長學生手冊中列明的資訊。

總體

正常校時 課外活動
小一預備班 上午7:50至下午2:20 下午2:30至3:30
一至五年級 上午7:50至下午3:30 下午3:30至4:30
六至十年級 上午7:50至下午3:30 下午3:30至4:30

學校鼓勵家長積極參與學校的活動並加入成為家長義工。家長可透過直接聯絡學校或家長教師會成爲義工。請聯絡學校校務處並告知你感興趣的領域,如協助圖書館工作,學生野外旅遊或輔導等,校務處會轉介你與相關負責人聯繫。

在八月舉行的迎新週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新生結識新朋友。對於在學年中加入的學生,我們有一個「夥伴計劃」,班主任/導師會分配一個同班同學成爲新生的「夥伴」,協助新生適應校園生活。

招生消息

2024-25學年循環招生入學申請

招生消息

2024-25學年入學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