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體驗學習課程

小學部

體驗學習課程是學生在弘立書院學習生活中一個重要的基石。所有三至五年級的學生都會參加這個精心設計的課程,從而提昇他們在批判性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領導能力、彼此合作、全球公民、服務及溝通方面的學習技巧。我們的學生所得到這些真實世界的體驗正好符合「八德一智」中所要求的課程架構。體驗學習的成果可以輔助及豐富課堂學習。

每年都舉行的兩個體驗學習課程 ( 體驗學習課程(一)及體驗學習課程(二))。

體驗學習課程(一):戶外歷險

透過體驗學習(一)的課程, 學生可以從中發展出領導才能、應變能力、勇氣、合作性、寬容待人、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體能上的耐力。體驗學習活動集中於學校願景、理念及價值所主張的特點與特質,如學國際文憑學習者培養目標中所包括的:合作、交流、創新思維、責任感、尊重、獨立性、好奇心、承諾、投入、寬容和同情。我們的學生有機會展示他們的創意,了解更多我們的環境,並探索如何能夠幫助保護香港的環境和世界的天賦資源。其中一個最正面的成果是透過體驗學習能加強我們學習社區內不同成員的聯繫。體驗學習參與者在其中所得到的難忘經歷是在課室內所學不到的。

體驗學習課程(二):中國人文

在中國文化上,提供開發性及連續性學習的機會,同時此課程亦連接到弘立書院的中國人文校本課程。體驗學習(二)的目的是為學生提供課室以外的學習機會。體驗學習的主題包括但不限於重視多元化、尊重自我、他人和環境、作出風險評估的能力、對社會正義和服務社會的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