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立人」

「立人」

「立人」的目的是幫助所有學生在學校獲得學習的成功,並協助他們全人發展,使其成為獨立自主、植根中國文化和具有全球視野的世界公民。

弘立書院聘請了一支跨專業的團隊,為預備班至十二年級的學生提供完整全面的學習支援服務。「立人」提倡多樣化的學習模式,並相信在針對個人需要的合適支援下,所有學生皆能獲得學習的成功。中、小學均有學習支援及增潤學習的專業人員為有不同學習方式和長處的學生提供因人而異的指導。「立人」包括臨床及教育心理學家、輔導主任、社工、學生輔導主任以及駐校護士。他們與老師和家長們緊密合作,通過不同層面的輔導和學習支援活動促進學生在身體、社交、情緒和學業上的發展。我們亦特別設有聊天室,讓學生可以在一個安心的環境下跟輔導員分享他們的感受、想法或憂慮。「立人」也安排各種社交小組、家長和學生的學習策略工作坊,以及建立生活技能及提高自我形象的課外計劃。

為了確保學生得到符合他們發展需要的教導,「立人」統籌和推動以弘立書院「八德一智」核心價值觀為基礎的品德教育課程。「立人」與主要的相關者合作,並協助中、小學實施學生發展和身心健康的活動。此外,「立人」還帶領教職員接受如何營造兼容接納的多樣化學習環境、支援學生的社交和情緒發展以及急救訓練方面的培訓。「立人」亦非常重視家校合作,為家長提供專業諮詢服務,家長教育工作坊和如何與子女相處的家長支援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