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小學部課程

小學部課程

理念

弘立書院相信有意義的活動是學習的最佳途徑,當學生熱烈地討論和辯論各種議題,自由地表達己見和展現好奇心時,他們可以從中不斷學習汲取知識。 

推行這種教學模式,教學方法須提高學生學習的樂趣,同時發展他們在社交、創作、溝通及批判性思維上的能力,才可在競爭劇烈和日益變化的世界中獲得成功。他們要本著提問、冒險和不怕犯錯的精神,學習怎樣去學習。  

雙語沉浸

本校的雙語課程致力提升學生兩文雙語的能力,通過雙語授課,助學生達致高水平的學術成果,及建立文化交流的積極態度和行為。在初小階段,中文(普通話)教學的時間較多,到了高小階段,待學生奠定中文的基礎後,英語教學的時間將會遞增至與普通話教學的時間一樣。  

小學的教學語言如下:

級別
中文 英文
小一預備班 70% 30%
小一預備班
二年級
三年級 60% 40%
四年級 50% 50%
五年級

學習領域

小一預備班至小學五年級課程包括: 

  • 中文 
  • 英文 
  • 數學 
  • 探索 
  • 資訊科技 
  • 藝術(視覺藝術/音樂/舞蹈/戲劇) 
  • 武術及體育 
  • 品德教育 

可持續發展與學生參與

學校的一大目標是為小學生打好早期的基礎,對可持續發展及周邊氣候進行探究。學生可透過專題報告日、探索科及其他聯課活動等各個途徑,探索可持續發展的事宜。學生可接觸的其中一個特色項目,就是由「書院」編制有關可持續發展的數據集,這些數據均從弘立校園中收集得來。我們的數據科學家亦與教師合作,在編制課程內容和評估時根據自身的課堂需要來製作專屬的數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