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精通普通話和英語

精通普通話和英語

本校學習課程的核心,在於來自華語及非華語家庭的學生均對雙語有深切全面的理解。我們學校的雙語沉浸式教學由雙語教育領域的專家掌管和領導。在弘立書院,所有老師都是語言老師,例如:以英語授課的數學老師同時身兼數學教師及英文教師的身份。所有老師均需接受培訓,以便在此環境中做好充份的教學準備。

我們致力讓小一預備班至五年級學生掌握書面及口語普通話,隨著每年升班逐漸過渡,六年級開始會把重心放在英語之上。正因為我們是一所雙語沉浸式學校,在學生的集會、學校活動及頒獎項目中,會竭力在兩種語言及文化中取得平衡。學校鼓勵所有學生在練習、學習和玩樂時,以就讀年級較為著重的語言進行溝通。我們的目標是學生於高中階段掌握兩種語言,藉此對中西文明建立深刻的理解。

各年級的教學語言與課程

  年級 普通話
英語 課程
小學部 小一預備班至二年級 70% 30% 弘立書院小學課程
三年級 60% 40%
四及五年級 50% 50%
中學部 六至八年級 30% 70% 國際文憑授權的中學項目
(IB MYP)
九及十年級 20% 80%
十一及十二年級 語⾔比例將視乎個別學⽣的選讀科⽬⽽定 國際文憑授權的大學預科項目
(IB 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