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學習資源

學習資源

20201214_101915_2
20201217_ISF Academy-0931 (1)
DSC_3017
DSC_3013

弘立書院的圖書館皆以本校主要創校者和捐款人黃振輝先生命名。學校於2007年8月搬遷到薄扶林校舍,並成立黃振輝小學圖書館和黃振輝中學圖書館。這兩間圖書館成為學校知識、歡樂、靈感的優質泉源。

弘立書院是一所中國人創辦但具有國際視野的學府。黃振輝中、小學圖書館不僅有東西交融的裝飾風格,更有中西薈萃的館藏資源。圖書館團隊一向以支持課堂教學為己任,鼓勵學生熟練掌握資訊技巧,成長為獨立和終生的學習者。我們在寬敞明亮的環境中,提供總數超過十八萬項圖書、期刊、報紙、電子數據庫和多媒體資源,來滿足弘立書院社群的學習和娛樂需要。

圖書館採取靈活的時間安排,以便配合學生的需要。所有學生可充分利用圖書館的豐富資源,包括安排年幼的小一預備班學生進行專門的圖書館課,並透過小組獨立研習或與老師合作的專題研究接受圖書館主任的指導。不論在課前、課間或放學後,圖書館都會有專人幫助師生使用館藏印刷及電子資源。

黃振輝圖書館在支持弘立書院願景和目標的原則下,呈獻一個舒適親切、服務為本並以學生為中心的環境,鼓勵大家在思想、知識、學習和探索上進行交流。除了寧靜的學習氛圍外,我們的圖書館還提供能夠滿足學生信息需求的資源和服務。作為學校的教學、學習及研究中心,圖書館旨在提供一切相關知識和資訊,以迎合弘立書院當前及日後在資訊上的需要。

為了配合本校對優質教育的承諾,圖書館的主要任務包括:

  • 推動本校的資訊素養文化;
  • 推廣閱讀以配合普通話及英語沉浸式課程;
  • 為學生、家長、教職員以至整個社群提供優質之圖書館資訊服務;
  • 確保本校的館藏方便使用及保養良好;
  • 提供一個令讀者賓至如歸的、有妥善管理的、有趣的、安全的、優美及愉悅的學習環境;
  • 提供便利的途徑讓讀者無論在館內及館外,均可查詢書目並獲取素材及知識;取得與學校社群有關的學習、研究、教育、社交及文娛方面的知識與資源;
  • 以合適的方式提供數量充足、有深度且兼具多樣性的資源與渠道,以支持弘立書院不同學科領域的教學、教育、研究和學習內容;另外亦備有與學校社群的社交和娛樂活動相一致的文檔資料;
  • 指導學生鑒別、理解及使用圖書館素材、資訊、資源及設備;及
  • 透過評估館藏、服務與資源並按需要進行改革,以迴應學生在知識、課程及資訊需要方面的轉變。

 

圖書館與老師合作透過以資源為本的研習活動,培養學生懂得善用各種資訊及共通能力以解決疑難。透過各項閱讀活動,培養學生成為積極主動,富責任感與創意,能融匯各科知識,能終身自學的好公民。圖書館課的目標,是要令學生掌握圖書館資料搜尋的必要技巧和協助他們完成在弘立書院的學業。除此之外,在這個資訊變化萬千的社會,圖書館課亦為他們使用學院及大學的圖書館做好準備,從而提升他們對終身學習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