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可持續發展

可持續發展

弘立書院的可持續發展之旅始於2014年11月,當時採用了簡單的廚餘堆肥系統,此後逐漸發展成為涵蓋全校範圍的倡議,橫跨校內眾多領域。我們藉著幼稚園至十二年級的課程、設施管理及營運、有機園藝項目、學生主導的可持續發展研究、教師個人發展培訓,以及其他學校範圍的可持續發展活動,體現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努力。我們希望透過這些項目引領學生及教職員邁向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可持續發展是弘立的使命和未來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為了反映可持續發展在我們校園中與日俱增的重要性,我們於2021年透過可持續發展的視角對「八德一智」加以詮釋,為弘立社群提供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堅實基礎和遠見。我們在實現可持續發展、保護環境和與自然共生而作出的努力能充分展現「八德一智」的精神。這些價值觀可成為所有弘立社群成員的靈感泉源,從而引導我們進行可持續發展的工作和學術研究。

有賴學校不斷努力在不同部門實施可持續發展的環保措施,弘立書院中、小學部均獲得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環境運動委員會所頒發的2019年「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金獎」。

弘立書院同時是The 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Schools(TASS)的創辦成員之一,請按此瀏覽更多詳情。

如欲了解各個可持續發展範疇的更多資訊,請瀏覽以下鏈結:

再生能源教育中心(CREE) + 空氣質素監察系統

這些校內設施令學生更容易了解並收集有關可再生能源及空氣監察設備的數據。

「The Rocket」

為減少及重用校內的廢棄物,我們會把每天剩下的廚餘堆肥成土壤,作園藝種植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