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簡介

捐獻

自創立之初,各方慷慨又富有遠見的善長一直與智立教育基金(「基金」)同行,在同一願景、使命及價值觀下,支持著弘立書院的發展。歷經多年,奉獻的精神已紮根於弘立書院,是學校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背景

面對香港日益增加的教育需求,基金於2000年成立,並註冊成為一間慈善機構,希望為本地學生提供更多受教育的選擇。2003年,弘立書院由基金會成立,是一所非牟利私立獨立學校,提供小一預備班至十二年級的課程。其願景是培養學生的思想、行動具有獨立性,根植於中華文化,擁有對全球的理解和體驗,永遠追求卓越。

 

在成立初期,弘立書院共有56位一至四年級的學生,當時位於灣仔的臨時校舍很快便不敷應用,需於2006年啟用第二間位於銅鑼灣的臨時校舍。一年之內,弘立書院獲批選址於薄扶林的永久校舍,並隨即啟動第一期建校工程,並於2008年落成校舍,當中設有60個教室、一個室內體育館、兩個圖書館及多個中、小學部大樓內教授專科的學習空間。同年,基金會設立了「雄心萬」計劃,目標是籌得港幣三億元進行第二期和第三期校舍擴建。為期六年的發展計劃包括新校舍工程、學生與專業發展項目,以及優化獎學金與助學金計劃。榮幸能夠得到各位善長的支持,該計劃為弘立書院帶來了很多先進的教學設施:設有500個座位的佩珍軒餐廳、劇院、志朗學生中心、一丹中國文化中心、張洪濟影劇院及室内游泳池等。

 

基金會於2018年推出了「弘揚傳統 立意未來」之籌款計劃,期望在五年內籌集港幣五億元實現策略規劃中的各個具體項目,涵蓋學習、領導能力、基礎設置,以及支援系統與資源。如欲了解更多有關「弘揚傳統 立意未來」的資訊,請按此處

啟迪、啟蒙、啟動

弘立書院作為一所非牟利私立獨立學校,並沒有收取任何政府資助,所得經費僅來自學費、自籌資金及企業和個人的捐贈。

 

你們的捐獻,有著啟迪的作用,令本校得以完善發展各項運動、康樂、表演藝術和體驗學習項目。你們的捐款,成為本校啟蒙,用於成立獎學金之餘,更開創多項獨特創新的計劃。你們的慷慨,是啟動學習者成為世界公民的契機,讓他們發展出終身熱愛學習的獨立思維,成為社會中積極且堅守道德的一員。

 

我們鼓勵你瀏覽「捐獻」各個部分,以便深入了解我們的捐獻目標及細節。如欲查詢詳情,歡迎透過以下方式聯絡發展部:

電郵:[email protected] 
電話:+852 2235 4465

面對風雨飄搖,充滿未知的世界,學習是唯一可駕馭變化的百年大計

查永茂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