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暑期訓練營 — 培養比勝利更重要的團隊合作精神

2022年8月9 – 19日

2022-23 新學年,以8月9至19日的暑期訓練營作為起始。訓練營旨在展現弘立五大核心體育項目籃球、游泳、壁球、投球和武術的動感面貌。這個全面兼嚴謹的訓練項目共有近200名一至十二年級的弘立學生參加,他們學習了基礎比賽技能、磨煉技術,並進行團隊合作訓練。榮譽運動員亦得到深造發展的機會。

此前,110位學生於8月8日參加了一整天的榮譽運動員團隊建設課程,為訓練營掀開序幕。當天早上,他們細聽教練、勵志演講嘉賓及校友講解運動的好處,並與新加入的職員見面,包括投球教練Koey及體育總監黃雅欣女士(Connie)。

進行自我介紹後,Connie談到作為一名精英運動員的經歷,以及運動對她人生的影響。她重點闡述了體育運動的三大好處:強身健體、發展生活技能,以及建立終身關係與網絡。

緊隨其後的是演講嘉賓盧綽蘅女士(Karen),她是波士頓大學的運動心理學家,提到了許多運動員經常忽略的事情 — 他們的思維能力以及如何釋放自己的潛力。Karen亦分享了成功學生運動員須具備的各種技能,並探討體育專門化與多樣化的話題:運動員應專注於自己擅長的事情,還是發展廣泛的技能?

2021年畢業生鄺柏兒(Codi)及李珈蔚(Lauren)趁著大學暑假,親身回校向各位師弟妹發表對運動的見解;而身在澳洲的2013年畢業生林希(Joel)亦透過預錄影片進行分享。

Codi是一位武術運動員,目前是多倫多大學的本科生,主修心理學。在弘立期間的艱苦武術訓練幫助他建立了信心和韌性,即使偶有受傷,這些歷久彌新的素質,都有助他去面對生活中的百般挑戰。

Lauren在弘立學習生涯中曾接受投球訓練,現在是東北大學的工商管理專業學生。她養成持續運動的習慣,並在學習與訓練之間找到了良好的平衡。

Joel是一位足球狂迷兼教練,在坎培拉大學獲得運動科學學士學位,目前正在南昆士蘭大學攻讀體育與運動科學碩士學位。運動早已成為Joel的生活支柱;當他處於人生低谷時,從運動中找到了復原、反思及重塑自我的機會。他透過運動結識到世界各地的人,並學會繼續突破自己,永不言棄。

8月8日下午則進行由專業協調員Mark Lovett度身打造的體驗學習項目戶外活動。各隊學生穿梭於C大樓各個站點,接受各種挑戰和考驗,讓他們從中領悟到勝利並非一切,團隊合作、體育精神和堅韌毅力才是最終關鍵。

經過為期兩週的訓練營後,我們的學生都獲益良多,體能亦有所提升。他們已養精蓄銳、活力充沛的回校,為新學年的體育運動繼續奮勇向前!

DSC00383
DSC00727
DSC04829
DSC05177
DSC00598
DSC04636
DSC03154
DSC05395
DSC00383 DSC00727 DSC04829 DSC05177 DSC00598 DSC04636 DSC03154 DSC0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