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弘立書院於城市自然挑戰賽2022取得佳績

2022年4月29日 – 5月2日

弘立社群於4月29日至5月2日與447個城市一同參加這年度挑戰賽,觀察城市裏的物種,全球錄得總觀察次數接近170萬。香港以超過 33,000 次觀察排名全球第三,當中 27% 的記錄來自弘立社群!請按此查看弘立隊伍的佳績。

在「書院」教師的領導下,書院和幼稚園學生分別代表他們的社、美德和級別參賽。僅僅四天,弘立社群用鏡頭捕捉了合共1,430種動植物。令人引以為傲的是,我們其中413項觀察結果更獲得數據質量評估的驗證,達到了「研究級」水平。這些觀察可以在Google Scholar上搜尋到,建議科學家使用,為學術研究領域作出貢獻。

透過參加這個挑戰賽,同學實踐了「仁」和「愛」的美德,對所有生物和自然環境表現關懷,並在課室内外都保持著對學習的熱忱與好奇。其中一位九年級同學反思她的學習過程:「我學會了欣賞周圍的環境,更仔細地觀察鄰近地區的事物,注意到一些以前沒有察覺的東西。」比賽亦激發她到戶外散步,增進與朋友和家人的互動。

恭賀中學土社、小學義班和幼稚園二年級(延展班)榮登各學部的榜首(分別錄得3,743、220和209次觀察數目)。中學金社錄得685個物種,高居弘立隊伍之冠。所有學生的發現都值得表揚!

「書院」和同學義工剛剛為城市自然挑戰賽 2023展開規劃,我們期待明年 4 月再刷新記錄。讓我們一起發掘地球上更多的生物多樣性!

 

弘立的部份「研究級」觀察物種:

花細狹口蛙
小學義班提供
豹尺蛾
中學土社提供
紅珠鳳蝶
中學水社提供
巴拿馬玫瑰
小學仁班提供
血紅色陀螺孔菌
幼稚園二年級(延展班)提供
紅肩粉蝶
弘立科學隊伍提供
紅帶網斑蛾
中學水社提供
花狹口蛙
小學義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