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慶賀弘立武術隊世界錦標賽越戰越勇

2022年7 – 8月

2022美國加州國際武術錦標賽

繼去年在國際武術聯合會(國際武聯)的武術套路網絡大賽取得優異成績後,弘立武術運動員於今年暑假再度出擊,挑戰2022美國加州國際武術錦標賽,是連續第13年舉行的世界性大型賽事。今年大會歡迎親身或網上競賽,弘立武術精英隊派出共23位成員及武術隊隊員50位參加逾230項個人及團體項目。他們合共呈交了數百份在校內武術練習室表演武術套路的錄影參賽。

比賽結果再次為弘立學生的武術成就錦上添花。武術精英隊在71項個人賽目共獲得金牌53枚、銀牌15枚和銅牌3枚的壓倒性賽果。精英隊只參加了3項集體項目,並取得兩項冠軍和一項亞軍的圓滿成績。參加項目縱使較去年少,個人金牌數量卻多出了十幾枚,成績傲人,值得讚揚。

武術隊的成績同樣彪炳。50名隊員共參加153項個人賽,在不同年齡組別的項目共獲得金牌71枚、銀牌45枚及銅牌37枚。在11項集體項目中亦連番報捷,分別獲冠、亞軍各3項,以及5項季軍的佳績。校隊隊員年紀小小,但潛力無窮,今後會有更大提升空間,令人欣慰。

第八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

在這群武術精英之中,有12人在澳洲國家隊主教練的指導下接受訓練。本校去年六位獎牌得主,將於今年聯另一名學生組成七人團隊,代表澳洲參加12月2至10日在印尼雅加達舉辦的第八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經過兩年的潛心修行,我們的武術運動員終於能夠衝出海外,在國際觀眾面前真實地呈現中國武術的力與美。

這七位弘立學生很榮幸獲Kung Fu Wushu Australia(KWA)選中代表澳洲作賽。KWA獲澳洲運動委員會認受為澳洲功夫及武術的官方最高管理機構,同時亦是國際武聯(北京)及大洋洲功夫武術聯合會之成員。

能夠入選澳洲國家隊,引證了我們的學生擁有世界級的武術水平,對於弘立獨有的教育和文化身份而言,亦是一種肯定。此國際認可是弘立多年來全情投入中國傳統武術運動的成果。

本校運動員將參加以下組別比賽:

甲組(15歲及以上)
許達宇
甲組(15歲及以上)
梁芊晴
甲組(15歲及以上)
騰喜華
乙組(12至14歲)
許立恆
乙組(12至14歲)
陳子傑
丙組(12歲以下)
陳子棓
丙組(12歲以下)
蔡融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