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人生碎片》——親歷其境的互動式劇場

DSC03150
DSC09152
1
2
3
5
4
DSC03371

11月22至24日期間,張洪濟影劇院被徹底改造成一個異度空間,帶領觀眾踏上一段人生旅途,猶如親歷其境般投入震撼人心的戲劇表演之中。十一年級國際文憑大學預科項目戲劇科學生劇團Shokra的成員在Keren Chaukria女士的指導下,引領觀眾體驗飛快的成長軌跡,在遺忘已久的記憶被揭露和發掘時,繼而提出質疑並反思自己的真實面貌。

這齣沉浸式互動劇作由Shokra完全原創,把他們在即興創作、講故事、動作及呼吸學習到的概念透徹地應用其中。佈景本身是完全可動式設計,以多塊由弘立工作人員移動和操縱的鏡面組成,繪影繪聲地反映我們人生不斷變化的本質。Shokra從壁虎劇團(Gecko Theatre)、劇作家Robert Le Page及知名劇團Punchdrunk獲得進一步的靈感,令這齣難以執行和掌握的沉浸式劇作之理念得以鞏固。Shokra的年輕演員們每晚表演三次,確保於不同場次為現場觀眾呈獻專屬的觀賞體驗。

《人生碎片》為2022-23年度弘立藝術戲劇季掀開了一個精彩感人的序幕,我們熱切期待於本學年繼續進行現場戲劇演出,重振本校的表演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