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弘立書院團隊贏得「自然大作為」項目展示日種子基金

2021年10月30日

 

弘立書院兩支學生隊伍在「自然大作為」(Nature Works)主辦的項目展示日,發表了他們對校園環境問題的解決方案。作為大自然保護協會 2021 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旨在培養中學生成為未來的變革者,讓他們以創造性和科學化的方式思考,運用領導力和創業技能綠化社區。

弘立書院派出兩支隊伍參與這個以環境保育和可持續發展為主題的專題研習比賽模式,並採用本校的真實環境為研究基礎。其中一個團隊提倡了一些改革,以解決本校停車場的空氣質素問題。另一團隊的調查發現校園空調使用不必要的加熱器,耗用了94% 的電量。他們提出自動化電力操作來讓設備暫休運作,每年可節省400,000度電、減少284噸碳排放,甚或節約500,000港元!第二隊在其他 14 支參賽隊伍中被評為全港學校的前三名。

勝出的九年級同學姜錫允、劉逸凡和張之棟,獲頒港幣10,000 元作為種子基金,助他們的綠色理念付諸實踐。兩個團隊的研究、協作和行動,以及他們以卓越的溝通技巧將數月以來所下的苦功濃縮為四分鐘的演辭,在獨具慧眼的評判前娓娓道來,所展現的才華值得加許。

評審稱讚弘立團隊有「令人信服的案例配以出色的展報。他們所設計的解決方案重點是回應他們在社區內發現的環境問題。」

同學們強調可持續發展是弘立價值觀的一部分,節能更是一個從小就在他們的生活中被灌輸和實踐的概念。在此領域的擴展研究得到本校獨有的「書院」項目,以及弘立一群專業的教職員大力支持。同學們不僅教育自己,還教育全校社群和全球人士,為我們共同的環境承擔責任。

Nature Works Pitch Day 2021 (161)
Nature Works Pitch Day 2021 (146)
Nature Works Pitch Day 2021 (60)
Nature Works Pitch Day 2021 (161) Nature Works Pitch Day 2021 (146) Nature Works Pitch Day 2021 (60)

弘立書院學生於「自然大作為」項目展示日勝出並獲得港幣10,000元的種子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