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第二十五屆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成績驕人

恭喜弘立隊伍在第25屆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中取得傑出成就。由五年級學生組成的兩個小組在小學發明品組別以「迷你環境檢測儀」獲得一等獎;而「多功能植物監測儀」緊隨奪得二等獎。在中學組研究及發明組別中的電腦及資訊科技項目亦由我們的十年級學生團隊憑籍他們開發的「Qirui Pay」手機應用程式贏得一等獎。

「迷你環境檢測儀」由五年級董博昂同學設計,外形體積輕巧並配備精準的監測儀自動記錄環境數據,尋找最適合植物健康成長的狀態。「多功能植物監測儀」由五年級葉芷悠同學、黃永佳同學和葉子宏同學共同設計,透過多個感應器及模組分析植物生長的最佳狀態以監察及灌溉植物。「Qirui Pay」由十年級孫宇琦同學和汪涵睿同學開發,是一個可接收、儲存和轉移數碼代幣,並適用於iOS和安卓平台在的高智能手機支付程式。該程式成功為我們的社群活動Jam和服務市場提供完善的交易平台。

感謝何婉玲老師於比賽過程中指導及帶領兩支小學隊伍。孫同學和汪同學更向教學科技中心主管Sean Moran先生和中學領導團隊致謝:「自我們開始構思創建Qirui Pay開始,你們一直以來都堅定不移地以開放及支持的態度讓我們發揮所長。全賴你們的鼓勵,我們才能成功地創立Qirui Pay。」

我們不僅為學生們躋身年青STEM人才而自豪,更欣慰他們憑這些獎項展現和秉承學校創新求變的精神。熱切期望他們日後為社群以至社會發展作出更多裨益。

香港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始於 1997 年,是目前全港最大規模的學界科學盛事,每年吸引逾 400 所學校及接近 4,000 人參賽。恭喜及感謝學生團隊及教師們!

dong1
team 2
invention award01
Photo 2
invention award4
dong1 team 2 invention award01 Photo 2 invention awar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