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校長的信息

歡迎重返體驗學習:體驗學習課程一

2022年10月28日

 

在過去的一週,中學部的學生、教師和支援人員「實地」參加了本校2022-23學年首個體驗學習課程。能夠策劃和實行此項核心學習計劃,擺脫近年來為體驗學習課程蒙上陰影的迫切停課風險,實在令人欣喜。

一系列令人印象深刻的活動包括環保行動、探險、永續農業和視覺藝術,以至服務、領導力、幼稚園教學及籃球方面的技能發展。學生們磨鍊出挑戰身心極限的技能,包括游繩下降、高空繩索、溯溪、獨木舟、研究、繪畫、雕塑和教學。不論地點及活動本身,每項體驗學習課程都精彩紛呈,足跡遍及整個香港特別行政區,包括西貢、大嶼山,甚至是堅尼地城的弘立幼稚園!

以下照片讓我們可以一睹弘立中學生過去一週豐富的體驗學習片段。高小學生將於11月初接續展開課程。正如所有體驗學習課程一樣,每位學習者在課程中所經歷的獨特學習體驗,才是最終的成果。想必回程的學生已急不及待於週末及往後幾星期跟親朋好友分享他們的旅程點滴!

若一幀照片猶勝千言萬語,這次啟迪人心的體驗絶對值得成為每位學習者人生故事中的重要篇章,請慢慢欣賞。

 

 

查永茂博士

總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