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校長的信息

返校及離別校園

2022年4月22日

這一週對於本校而言可謂意義重大,在經歷了漫長的香港第五波疫情中的線上學習後,我們終於恢復了面授課堂。我深信弘立社群的每一位,對於能夠回復近乎正常的日程紛紛鬆了一口氣!雖然我們仍在適應與復課相關的新情況,但我們希望這是各個家庭有序過度到正常生活的開始。

本週之所以意義重大,還有另一個原因。今天,我們要道別2022屆畢業班學生,他們剛完成最後的常規課堂,將在4月下旬參加國際文憑大學預科項目的考試。對於這60位學生來説,他們在過去兩年間的學習及個人成長方面遭遇了不少阻礙與挑戰,有時荒誕離奇,甚或有點超乎現實。通常這個階段的青少年,正在面對高中學業的壓力,並要專心致志、傾盡全力準備著開始面對校園外充滿未知的成人生活。然而,我們的畢業班學生卻因停課、線上學習、分階段復課、修訂時間表及評估調整而經歷了無盡的波折與干擾,他們一直在應對著無疑會被未來載入史冊的人類大事。儘管他們不是獨自忍受,但是我們必須留心這個階段的年輕人所經受的壓力和困擾。

即使在這些獨特的挑戰下,我們2022屆畢業班學生依然收到了大量世界一流、篩選最嚴謹的學院和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並將於夏季結束後來繼續他們的高等教育。歷屆畢業班均表現出色,獲得多所享譽全球的院校錄取。今年的畢業班似乎蓄勢待發,準備在這方面樹立更高的基準。

在已遞交的1,000多份入學申請中,2022屆畢業班已收到來自美國、英國、加拿大、香港、愛爾蘭、澳洲及中國內地共140所高等院校超過400份錄取通知書,隨同的還有多項獎學金,總額超過港幣1,000萬元。院校名單眾多,恕未能盡錄,但當中不乏著名大學如清華、史丹福、普林斯頓、康奈爾、達特茅斯、耶魯、賓夕法尼亞、芝加哥、約翰.霍普金斯、波莫納、柏克萊、洛杉磯、牛津、劍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多倫多、麥基爾、英屬哥倫比亞及悉尼。僅加州大學便發出了63份錄取通知書。在全球危機的當前,我們的高年級學生勇往直前,奇蹟般地開闢了許多條通往世界頂尖大學的道路。

從這些錄取通知書中欣然可見,弘立學生選讀所涉及的課程令人印象深刻,反映了他們廣泛的興趣和才能。或許並不感意外的是,數理科工相關課程包括醫學、物理、工程、化學及電腦科學,佔錄取總數近40%。其他顯著的興趣範疇包括古典文學(牛津及史丹福)、音樂(皇家音樂學院)和藝術(艾蜜莉卡,中央聖馬丁及羅德島設計學院)。

2022屆畢業班學生的未來是如此光明,但他們仍需面對快將到來的國際文憑考試。我相信弘立社群全體成員都會衷心祝願,我們畢業班的學生都能在接下來數週的考試期間安然無恙、一切順利,最重要的是身體健康!

 

 

查永茂博士

總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