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校長的信息

開學訊息:感謝、颱風、交通!

2022年9月2日

本學年的第二週即將結束,我須誠摯感謝弘立社群所有成員,他們令新學年能夠順利開展。儘管當中不乏挑戰,我們似乎經已克服每年標誌著開學的種種焦慮和不明朗因素,進入狀態,勢頭良好。目前學校正在進行的「返校」活動,是本校開學傳統的重要環節,能夠讓家長了解本學年的計劃和期望。

每年開學伊始,惡劣天氣在頭一兩天打擾課堂幾乎在所難免,今年也毫不例外。本港於上週受強烈熱帶風暴「馬鞍」影響懸掛八號風球,導致面授課堂暫停一天。隨著新一年剛剛起步,我們應用科技以各種方式聯繫學生和老師進行學習活動。我們現正打算檢視這些安排的結果,並在有需要時加以改善或調整。一如既往,我們試圖喚起過去幾年頻繁暫停面授課堂時,那種堅持不懈的學習精神:停課不停學。

每年開學另一個無可避免的現象,就是學校附近出現的交通擁堵。我們不僅在每天上學和放學時要疏導龐大的交通流量,所有人仍須通力合作,竭盡所能保護學生和社群的安全。本期通告附有學校週邊的地圖,標示了各個車輛上落客地點,並且已知會了運輸署,而該署最近也曾派觀察員檢視交通情況。

特別是在接送孩子上落車時,請尊重社群及學校的期望:安全駕駛、不違例泊車、不堵塞路口,並禮讓其他駕駛人士和行人。弘立社群成員必須意識到,社群中部份人士強烈反對所有學校相關路線使用任何私家車輛。有些人認為所有弘立學生都應該乘搭校車或步行上學。我們最佳的辯解,就是在學校週邊的道路上採取周到、合法的行為,以減少我們對社區的影響。

最後,我還必須要求弘立社群所有成員在個人和公共健康方面保持警惕。媒體對最近新冠病例激增的報導提醒了我們,應繼續照顧好身體和顧及他人,以保護我們孩子的健康,防止病毒傳播。學校須每天申報教職員和學生的陽性個案數量。若學校報告的個案數量被視為過高,則可能被要求個別班級或全校停課,正如本週小學部三個班級需暫停面授課堂。如果你的孩子出現任何症狀,請將其留在家中並盡快求醫。

我期待下週於首個總校長咖啡早會上招待大家。如果情況允許,我們將在經過翻新的展覽廳親身會面,概述未來一年的計劃。

 

查永茂博士

總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