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校長的信息

感恩與希望

2021年11月26日

對於弘立社群的美籍成員來說,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都別具意義,是個表達感恩的節日。感恩節從原先慶祝秋季豐收的日子,演變成一些區域的全國性假期,讓許多家庭團聚,或重新連繫,也許還會一同反思和感恩。修讀歷史的學生必然會告訴我們,從最早期的人類歷史開始,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就在世界各地的不同時間和地點相聚,一起讚頌生命,感激生命所賦予的一切。

隨著我們即將踏入2021年最後一個月,人類經受了接近兩年的史無前例的困境與挑戰,這樣的磨礪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是前所未有的。在弘立,我們也有自己的困難,雖然它與全球性的疫情相比相形見絀,但對本校社群成員的生活卻影響深遠。

然而,在這個傳統的感恩節之際,即使被全球性的難題所困擾的我們,也要比以往更需要審視我們的內心,並為那些可貴和鼓舞人心的事物表達我們的感激。

我很感恩能夠給孩子提供連續14週的恆常全日課程。我希望本學年餘下的時間能夠繼續安然無恙地度過。

我很感謝學生的活力與熱誠,不但未有因近期的世界大事而減淡,反而在每一節課、每一次活動中都表現得淋漓盡致。我希望學生們的堅毅和投入能夠取得豐碩的回報,前程似錦,盡展潛能。

我很感謝本校領導層及教職員的專業精神與熱忱,他們的全情奉獻與關懷讓學校每天都生機勃勃。我希望他們的智慧經驗與日俱增,造福所有受他們照料的人。

我很感謝各位家長的忠誠和參與,他們在近期的挑戰中仍然對本校及使命常存信心,並積極與校方通力合作、支持和貢獻。我希望他們同樣為孩子在本校所得到的教育而感恩。

我很感謝校董們的耐心與睿智,他們負責監察繁重的日常營運事務,同時為本校制定日後的發展方向。我希望每一位校董都能夠從我們共同完成的工作中獲得無比的成就感。

最後,我很感恩能夠為這個茁壯成長和充滿朝氣的學習者社群作出小小的貢獻,我將致力使我們身處的世界變得更加美好。我希望能夠與大家一起全力以赴,共享成果。

致誠感謝!

 

查永茂博士

總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