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校長的信息

弘立Jam回來了!

2022年11月11日

學校是共享價值觀、努力和抱負的社群,透過對教育的共同承諾連繫在一起。我們的「社群」有許多不同的表現形式,涵蓋如WhatsApp等社交媒體的虛擬聊天群組,以及更實際和具體地彰顯弘立全體身份的形式,如體育賽事、學校活動、集會和慶典。從體驗學習課程以至運動會等近期頻繁的學校活動中,均清晰可見弘立社群內的實體社交互動正在復甦。

多年來,Jam正是最能夠體現弘立「精神」的方式之一,通常在11月的第三個星期六舉行。此活動一直是我們簡單地表達謝意的方式,大家為了歡樂美食以及今年的時尚,聚首一堂。歷年來的Jam主題各有不同,從冒險到藝術、環境到音樂;沒有兩次活動是完全相同的。

今年的Jam之所以特別,原因與別不同。以下引述我在Jam 2022活動場刊中的話:

經過三年的挑戰和黑暗時期,弘立的校風堅定貫徹。Jam 2022 是一個我們盼望多時的契機,使我們重燃熱誠,凝聚社群的力量,攜手展現我們對學習的熱愛,對生命的熱愛。

事實上,我們在這漫長而艱難的三年以來,一直體現出強韌的精神,而且我們學校在許多方面均奮發向上和茁壯成長,令人讚嘆!儘管Jam曾被推遲、取消、重新策劃和縮減規模,但其核心理念——聚集弘立家庭一起慶祝,始終存記於我們心中。

Jam於2019年首度被中斷,我們沿用了當時的主題:康健新尚,從這一點或許體現了我們的堅持。隨著時間推移,這個「雙重」主題似乎在我們的社群中引起更強烈的共鳴,為我們提供一種展現自我風格與個性的方法,同時亦關注廣大弘立家庭每位成員的健康和福祉。

過去多年,Jam亦為弘立家庭成員提供了一個捐贈途徑來表達感激。過往為Jam慷慨解囊的善心人士,特別是近三年來為我們取消的活動默默捐贈的善長,將於今年獲特別鳴謝和表揚。我們今屆的特色活動是「弘立學生願望基金」——捐贈者將支持學生所建議的選項作為「願望」。這是教育和慈善的美妙結合。我們所有人都必須學會這個告誡:「當心你許下的願望!」與此同時,我們要求學生深思熟慮,想出有價值且創新的方式向他人伸出援手,這本身就是一種強而有力的教育體驗。我們懇請大家全力支持是次慈善創舉。

最後且最重要的是,我們希望你能於11月19日(星期六)抽空跟大家一起參加這個弘立校曆上的特備活動:Jam!如果總校長可以為這天許下一個願望,那就是:請注意自己的健康,注意停車的地方!

 

Jam On! Jam On! Jam On!

 

查永茂博士

總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