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校長的信息

歡迎來到2022!

2022年1月7日

新年伊始,我們懷揣審慎的希望,期待社群中能發生更美好的事。儘管在過去兩年重塑了整個世界的疫情出現了新變種,並因其嚴重性而佔據著各地新聞的頭條,但2019冠狀病毒病正呈現出演變成一種較為溫和或致命率較低的形態趨勢。雖然外遊仍然困難重重,以及娛樂場所和餐飲堂食的新限制都令許多人沮喪,但是與去年相比,今年我們對健康可以有更樂觀的期待。

我們學校(包括幼稚園、小學和中學)已經穩定秩序,可以持續開展「正常的」教學和活動。我們希望下半學年將會是安然無恙的。我們正在為高年級的第二輪體驗學習活動做準備,這令他們欣喜雀躍。2022年畢業班也正順利地進行著針對5月國際文憑大學預科項目考試的準備工作。今年畢業班的60名學生所提的入學申請創歷年新高(逾800份),並陸續收到了許多錄取通知書(逾100份)。每年這個時候,我們十二年級的學生都在越來越濃的不捨和如釋重負之中度過著高中學涯的最後時光。

弘立的畫廊建築項目雖然偶爾給我們帶來不便,但是工程已經取得了穩定進展,跡象顯示距離新設施的「揭幕」已不遠了。我們希望很快會公佈工程進展的最新消息。本週路過畫廊重建區(即以前的「資訊科技走廊」)的弘立成員,已經可以預想到翻新後的黃振輝小學圖書館和重新設計的黃錫權黃黃秉彝體育館開幕後的新面貌。一如既往,我希望弘立社群的全體成員,尤其是我們的學生,在經過校區的施工場地時務必小心謹慎。安全屏障已設置妥當,以防止未經許可的人士進入——懇請大家遵守!

對於那些關心趣聞軼事的人來説,今年相當特別。如果你最喜歡的數字是「2」,那麼今年可謂是別具意義,因為「2022」中包含了三個2。從概率上來說,年份中包含三個相同數字的情況,通常一個世紀只會發生兩次(比如2000和2022、1911和1999、1811和1888等等)。我們上一次在年份中看到三個2,還是1222年,那時中國的南北方正處於南宋和金朝末年,直到成吉思汗率領蒙古軍入侵,於1271年建立元朝。而比三個2更勝一籌的是,兩百年後年份中出現非比尋常的四個數位相同數字的奇觀:2222。數學粉絲,不管是年幼的還是年長的,都可以在今年的2月2日(2/2/22)享受這個數位的有趣瞬間!

我們社群共慶的兩個「新年」(元旦和農曆新年)只相隔四週。這也是大家進行有目標的學習與工作的期間。我希望今年的開始標誌著充滿希望的一年,願弘立社群每一位成員都可以在今年擁有健康的身體、功成業就!

 

 

 

查永茂博士

總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