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校長的信息

歡迎來到2023!

2023年1月6日

在普世歡騰慶祝新年的佳音漸落之際,我們經已在2023年的旅程探出第一步。就像近幾年的經歷一樣,今年我們仍需戴上口罩、時刻監察並關心自己的健康。然而與近年不同的是,隨著新冠疫情的「終局之戰」蓄勢待發,我們似乎處於無法預料的境況。世界轉變至疫後的步伐加速,預期帶來更多驚奇,但同時讓我們展望所有人能夠恢復疫情之前的部份生活。

過去一週,教育局匆忙發信全港學校放寬學校在疫情期間的部份營運限制。這無疑標誌著所有學校和學生期待已久的全面復課計劃取得了實質進展,他們大部份在這幾年來經歷上課日縮減,以及腰斬被視為對學生健康構成高風險的課程相關活動。儘管這些變化對於本地學校影響最大,它們仍是樂觀前景的好兆頭。

今年也是弘立社群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二十年前,一小群志同道合者集思廣益,實現了在香港設一新型學校的共同願景 —— 一所獨立、具國際視野,但前景和價值觀強調中華文化的學校。即使2003年初已著手進行開辦新學校的最終定案,但項目的時機或許值得商榷。事有湊巧,全球於2003年首次飽受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即「沙士」)疫情的挑戰,與當今的情況顯示出驚人的歷史相似性。儘管當時沙士帶來了巨大的阻力,但我們的創校者憑藉遠見和堅持,毅然決定繼續他們新學校的計劃。那些先驅在歷史上如此艱難的時刻仍然創辦新校,我認為2023年的弘立對此不勝感激。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我們計劃在弘立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以記念本校歷史上的這一里程碑。考量到弘立誕生時的艱難環境及其廿載歷史中所克服的諸多困難,弘立社群的全體成員,從我們最年輕的幼稚園學生以至資深的校董,都將彼此手牽手、心連心,為本校和學生在逆境中所生,以及二十年間得來不易的非凡成就歡欣鼓舞。

 

2023年必定是弘立值得銘記的一年!

 

查永茂博士

總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