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梁風

在過去的十二年中,弘立一直都是我第二個家,在我的學習過程中認識的朋友及同學和在課室裡的學習環境,都是弘立默默地提供給我們的。我們每天上學都期待著難忘的一天,當這一天過去了,另一天將要到來,希望「明天會更好」。

這幾年來,我們都經歷過學習中的喜怒哀樂。一方面有特殊的經驗,例如到欠發達的東南亞國家為當地人提供大型的服務,和讓我們欣賞香港所保留的優美校外旅程;另一方面,我們經歷了2019年香港的政治動盪,和最近讓學習受到巨大影響的新冠病毒,在期末考試中一直擾攘在我們身邊。儘管我們面臨了多次顛簸,我在弘立的路程已圓滿結束,並且每一刻都非常難忘。

對我來説,作爲一個弘立的學生是勤奮和思想開放的人才能做到的,這班學生能夠欣賞學校提供的雙語教育,體驗東西方交匯的文化特徵。IB 的其中一個核心原則説道學生應有國際情懷,這對於希望成爲二十一世紀學習者的學生們來説至關重要,並同時成爲弘立較香港當地學校的獨特之處,這是因爲我們有成爲全球公民的能力,而我認爲每位弘立學生都應該爲擁有這樣的才能及身份而感到榮幸和自豪。

多年來,我一直都在想我能夠爲遙遠的未來做出什麽貢獻,我發現自己對物理和科技很感興趣,從我們現代世界的角度來看,這些選擇都較爲恰當。然後我遇上了太空這個領域,這些我們只靠肉眼是一定看不到的。從我過去的選擇與想法,我決定在大學就讀太空學,希望能夠有一個創新的心態,沿著現代太空科技的路線創造新的概念。

即便如此,我認為每個人最重要的東西是一個開心和堅決的心態,而這就是生命中最關鍵的元素。

梁風

多倫多大學

主修天體物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