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鄧晶心

我感到自豪的是,我們為數僅60人的應屆畢業生形成了一個關係密切的社群,大家互相鼓勵扶持一起成長,彼此更有著良性競爭。

在新冠疫情之前,弘立學生能夠參加許多海外旅行,進行體驗學習或比賽。我曾獲選入弘立校隊離港三天參加東北亞數學競賽,並在此地區性校際比賽中為弘立奪得金牌!作為弘立學生,那不勒斯和西西里島之旅是我最美好的回憶之一,當時我到訪了從經典文學課程中學到的名勝。

透過參加由一位我最喜愛的老師任教的「書院」古希臘語課程,我激發出對語言的熱愛。出於對古希臘和羅馬文化、歷史及神話的興趣,我也開始學習拉丁語。除了經典文學領域的語言,我還可能學習到一些實用的現代語言。

我還有幸參觀納米技術實驗室,並使用掃描式電子顯微鏡,這對於學校而言是一部非常罕見及昂貴的機器。使用這種技術對於未來大有幫助。

我離開弘立後的首個目的地是普林斯頓大學,打算主修物理,之後可能會攻讀碩士或博士學位。我希望留在美國一段時間研究理論物理學。

無論我將身在何方,我都會把從弘立獲得的諸多難忘學習經歷銘記在心。

鄧晶心(畢業生代表)

普林斯頓大學

主修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