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C

協作流程

誠實、信任與溝通是升學輔導團隊、學生與家長三方之間必備的關鍵要素。共同尋找合適的大學、進行申請乃至錄取,整個過程是一項艱鉅的任務。當大學查閱學生的申請資料時,他們期望所提交的資料是真實無誤的。因此,為秉承弘立書院「八德一智」的核心價值,所有學生與升學輔導團隊聯繫合作時,均應遵守以下守則:

學生申請大學的數量是因應自身需求、個人狀況及家庭喜好而定,申請時應以「願景 (Reach)」、 「合適(Match)」及「把握(Safety)」的選擇為準則。每位學生的預測分數、測驗成績,以及個人強項與需求皆納入考慮因素,一般建議每位學生可申請五至十五所大學;而向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加州大學和安大略省大學申請中心提交的申請,則分別被視為一項申請。學生應在提交申請之前與升學輔導主任進行商討。

我們鼓勵學生把目光擴闊,與家人討論後根據自己的資歷、對課程的興趣、院校的背景和經濟狀況申請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大學。

若以Early Decision(ED)途徑申請美國大學並接受錄取通知時,此舉將被視為有效的法律承諾。因此,我們強烈建議學生不要同時申請美國的ED以及牛津和劍橋大學(Oxbridge)。升學輔導團隊建議先申請Early Action(EA),其餘美國的大學可以按照正常時間申請。另外建議在11月之前提交美國以外國家地區的申請,以便作出適當的部署。

升學輔導團隊會訂下校内截止日期,目的是希望學生在此期限内完成有關手續,以便升學輔導團隊在官方截止日期前審閲所有申請資料。所有與大學相關的申請需在官方截止日期兩週前提交。這些申請包括獎學金、助學金及住宿安排等。

升學輔導團隊會將學術成績表以電子檔案格式發送給學生所申請的大學。如有需要,我們僅向學生及家庭發放非正式版本的學術成績表以避免影響申請流程。

若在大學規劃過程中牽涉校外的升學中介,往往令學生、家長和升學輔導團隊造成困擾。美國有些大學案例(如康奈爾大學和東北大學)可以在毫無原因之下,拒絕學生透過教育中介代辦的申請。有見及此,弘立書院不建議透過中介進行申請,因為此舉顯然會為學生帶來一定的風險,及有可能損害弘立書院及其他學生的聲譽。如果家庭選擇透過中介辦理大學申請,我們希望整個過程具備透明度。所有額外的援助將交由升學輔導團隊及總校長酌情決定。

 

未經升學輔導團隊諮詢,學生不應同時向多所學校繳交留位確認費,應事先與升學輔導主任商討再作決定。若獲取不同國家大學的錄取通知,更應該審慎以待,尋求升學輔導團隊的協助及意見。

我們期望所有十二年級學生應主動蒐集大學資料,繼而與升學輔導主任商討。各大學對於空檔年有不同的安排,但普遍來說大學都接受延期入學的要求,請加以留意該大學的入學政策。